安徽启动黄丝带帮教项目推动刑满释放人员就业

作者:周畅 来源:新华网
2015-12-17 19:07:12

  新华网合肥12月17日电(记者周畅)记者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黄丝带帮教行动“十百千万”项目日前正式启动,为地方企业招聘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打通了渠道。

  “十百千万”项目即在监所举办十场就业推介会、挂牌建立百个黄丝带帮教基地和举办百场专家巡回演讲、走访千名特殊人员家庭、开展万人次志愿者服务。

  凤阳县司法局张震说,通过项目实施,有些服刑人员通过相关培训获得职业证书,刑满后即可到地方企业工作。既解决了刑满释放人员安置问题,又缓解了部分地方企业用工难,实现了双赢。

  安徽省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副处长林丽表示,此次启动的“十百千万”项目,计划在2015至2016年两年内深入推进黄丝带帮教行动,提高黄丝带帮教实效。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安徽省司法厅与民盟安徽省委2014年联合组织开展的,旨在进一步探索完善社会组织帮教特殊人群机制和制度,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目前,安徽省已建立黄丝带帮教基地76个,开展帮扶活动146场次,帮扶特殊人群2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