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长赋会见俄罗斯联邦农业部部长特卡切夫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2015-12-17 18:34:32

  下载文件:

韩长赋会见俄罗斯联邦农业部部长特卡切夫

  本网讯12月16日下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联邦农业部部长特卡切夫一行,双方就深化中俄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韩长赋指出,中俄两国就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农业合作逐步深入,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为进一步加强双边农业合作,他建议:一是为双方农业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加强食品安全和兽医领域合作,促进双边投资和农产品贸易;二是深化中俄渔业合作;三是积极推动中俄远东地区农业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韩长赋诚挚邀请特卡切夫出席拟于明年6月初在中国西安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农业部长会议,共同为世界粮农事务、农业可持续发展等做出有益贡献。

  特卡切夫完全赞同韩长赋的建议,表示愿与中方一起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的合作。

  农业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毕美家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