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综合保税区国际商品直营中心计划春节前后在海口市内开业

作者:吴媚苗 来源:央广网
2015-12-16 21:34:11

  央广网海口12月16日消息(记者吴媚苗)记者16号从海口市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经过调研论证并报经市政府同意,计划在海口市内打造国际商品直营平台。目前,项目租赁海口复兴城商业街A2栋的一、二、三层作为项目实施场所,场地面积5980平米,前期已经投入3000多万元,计划于春节前后开业。

  据了解,目前,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已经建立了国际商品直营中心以及多家市内门店,兼具跨境电子商务、国际商品直营分销、世界异域风情展示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化都市购物旅游中心。各地政府都在大力支持这种新的“保税直营”业态做大做强。为落实海南省政府、海口市政府关于“把海口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海南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要求,建设国际商品展示交易平台,推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形成“前店后库”,放大开放效应,推动和引领园区产业向国际贸易转型升级发展,海口市决定在市内打造国际商品直营平台中心。

  据悉,海口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3月建成综保区国际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由于该交易中心位处老城开发区,距离市区较远(路程25公里)、周边配套不足、交通不便等原因,边际效应发挥不够充分,不利于快速以“前店后库”模式放大开放效应。因此,相关部门决定在海口市内打造复兴城建设国际商品直营平台。

  根据方案设计,海口国际商品直营中心共三层,第一层是国际酒类的展示交易区和跨境电商的体验区;第二层是国际商品精品超市,主要经营食品、保健品、家居日用品、生鲜水果等;第三层是钻石珠宝、箱包皮具、化妆品的展示交易专柜。

  该项目利用海口综合保税区“保税、保质、保真”的国际商品资源,将保税区内的“库”与区外的“店”有效融合,形成国际商品“前店后库”的创新商业模式,将线上跨境业务与线下实体经营相结合,使市场的需求和全球供应商有效连接,通过保税进口直营减少供应链环节,节约消费者的购物成本。

  项目位于海口复兴城商业街A2栋的一、二、三层,作为该项目实施场所,场地面积5980平米,签约租期5年。目前,项目场地装修隐蔽工程已经完成。据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介绍,国际商品直营中心争取年内建成,元旦后春节前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