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老板请百名基层劳动者吃饭 倡议将双12定为打工节

作者:杨振 来源:央广网
2015-12-13 11:56:39

  央广网深圳12月13日消息(记者杨振)昨日,深圳一新媒体公司老板在龙岗宴请基层劳动者,环卫工、保安、建筑工人等百余人,该老板还打算将每年12月12日打造成“打工节”,倡议各界人士为基层劳动者提供便利和关爱。

  昨日中午,龙岗区平湖街道一家饭店内热闹非凡,平时在这个城市默默劳动的一百多名环卫工、保安、建筑工人等成了主角,他们举杯畅饮,像过年般欢乐。这是深圳市热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举办的首届“打工节”,他们借午宴表示对基层劳动者的关爱。

  42岁的黄女士是平湖街道一名环卫工,从事城市保洁工作,每天上午7点一直坚守到夜里10点,收入不多,为了省钱,她经常用保温桶带一点简单的饭餐,跟两三个同伴坐在马路边随便吃几口。“平时很少机会可以跟同事坐在一起吃饭,今天心里特别感动,很感谢。”黄女士在台上羞涩地说道。

  发起这次爱心午宴的深圳市某科技公司朱贵彩表示,深圳有很多外来劳务工,为这个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为所有深圳市民的生活默默地贡献着,“这是一个充满爱和尊重的城市,每个人的劳动都是平等而且可贵的,尽管他们平时默默无闻,但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尊重和关爱。”朱贵彩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现场活动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向深圳市民发出关爱基层劳动者的倡议,得到了10多万市民签名支持。朱贵彩说,“天气热了,沿街的商铺请他们进来吹吹空调,天气冷了,为他们准备一壶热水,事情很小,但爱心很大。”

  朱贵彩还说,他希望可以将每年的12月12日打造成“打工节”,以后在深圳各个区都开展宴会活动,让更多基层劳动者参与进来。他还说,会联合深圳愿意做公益的商家,为基层劳动者提供“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便利,“12·12,就是‘要爱要爱’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