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小峰参加第13期处级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结业座谈

作者:李一鹏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15-12-13 11:36:49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一鹏报道12月1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参加中国气象局第13期处级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结业座谈。他鼓励学员坚持学习,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创新主动实践,推动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许小峰对学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员结合实际工作和学习实际情况,主动提出意见建议表示肯定,并期待学员加强学习,进一步拓宽视野,认真思考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新变化,以及社会对气象部门新的需求。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以及地方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许小峰指出,要在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统一部署下,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实际积极创新,主动实践,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许小峰说,学习永无止境。要把培训班的经历作为事业新的起点,把学习,思考作为一种新的习惯,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在事业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本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为期三个月,来自中国气象局直属单位、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共24位学员参加培训,围绕政治理论与党性修养、气象事业改革与发展、综合管理、气象部门重大问题专题研究等课程进行了学习。学员们还围绕气象信息服务市场监管、县级气象部门干部执行力、“智慧气象”、县级气象改革人才队伍适应性、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县级气象部门党建工作等主题进行分组专题研究。学员普遍认为,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理论水平,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解;加深了对气象改革发展“四项重点任务”的理解,增强了发展气象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境界,增强了执行力;提高了科学决策、应急管理、团队建设等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