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举行“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纪念南京大屠杀

作者:陈鹏 来源:央广网
2015-12-13 11:16:39

  央广网重庆12月13日消息(记者陈鹏)今天上午,重庆大渡口一社区开展“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上千位市民自发来到活动现场签名悼念遇难同胞,向南京大屠杀中30万遇难同胞寄托哀思。

  为了让市民更直观地感受历史,工作人员还在小区中庭播放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影像。“虽然我没有经历过那段历史,但每次看到南京大屠杀的场景时,心里就像刀割一样。”市民李小姐是个90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她,看到当时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民时,眼睛几度湿润。

  “南京大屠杀就是一面历史的镜子,我们要牢牢记住这个血的教训。”市民李小姐说,能有今天美好的生活都是长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希望他们这一代人都能铭记历史,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贡献一份力量。

  “今天,这么多的市民参与公祭,鼓起勇气回顾历史,希望我们以后更加珍惜和平,努力创造更好的明天。”古渡社区书记聂坤铭在活动上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