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合”会议护航 河南卫生应急队24小时在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2 20:56:26

  中新网郑州12月12日电(记者门杰丹)世人瞩目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大幕将启,举办地河南郑州进入“上合”时间。12日,记者从会议筹备部门获悉:为最大限度做好突发事件紧急救治工作,各定点医疗机构均进行了应急实景演练,目前,已经抽调455名一流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后备专家组和紧急救治医疗组,4类5支共60人的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已经24小时在岗待命。

  正积极贯通全球、驰骋丝路的河南,自11月16日接到举办“上合会议”通知,之后便同心合力,共筹盛会。

  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动员会上指出:服务保障好这次会议,是展示河南形象、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难得契机。

  为确保医疗保障工作精准高效、万无一失,医疗卫生保障组从系统内精挑细选出321名工作人员参与会议一线保障任务。同时,调集19辆救护车,专门为驻地、大型活动现场、机场和高铁站服务,指定各驻地、各现场就近医疗机构提供25辆救护车,作为紧急救治补充车辆,并专门在活动期戒严辖区布设15辆救护车,确保周围辖区居民的紧急救治。

  由455名一流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的后备专家组和紧急救治医疗组也相继成立,并协调省市相关医院预留VIP床位、普通床位、重症监护床位、手术室,随时为突发事件提供快速有效的技术保障和急救保障。

  另外,为最大限度做好突发事件紧急救治工作,医疗保障组在各驻地布设一间诊疗救治室,固定一辆车载系统先进、抢救设备齐全的救护车,并抽调技术一流、操作熟练的医务人员,为驻地提供紧急救治转运服务。

  近期各定点医疗机构在进行全员培训、专题培训、针对性培训之后,还进行了实景演练、专场演练、应急演练。

  目前,省级传染病防控、紧急医学救援、核和辐射、中毒4类5支共60人的省级卫生应急队伍24小时在岗待命,12家医院预设应急床位406张,以备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