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发改委公布11月价格举报情况 停车收费投诉高居榜首

作者:陈屹周 来源:央广网
2015-12-12 22:16:13

  央广网贵阳12月12日消息(记者 陈屹周强)昨日,贵州省发改委公布的11月份全省价格举报情况显示:交通运输行业尤其是停车收费投诉仍然高居榜首,房地产及物业管理违规收费在本月较为突出。

  据举报情况显示,贵州全省各级价格主管部门接到价格信访、举报、投诉、咨询(来信、来电、来访、交办转办件等)共823件,环比上升10.47%。其中:价格举报43件,价格投诉17件,价格咨询763件。办结率为98.78%。实施经济制裁1813元,其中退还用户金额1163元,罚款金额650元。

  价格举报投诉前五位分布情况为:贵阳19件、黔南11件、遵义8件、安顺8件、毕节4件。价格举报投诉数量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28件)、其他商品价格(6件)、医药(5件)、房地产及物业管理(5件)、商品零售(5件)。

  贵州省发改委,督促、引导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价格违法、价格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于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等价格违法行为予以严肃处理,对典型的案件要公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