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将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工作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

作者:陈屹 来源:央广网
2015-12-11 21:55:59

  央广网贵阳12月11日消息(记者陈屹)日前,贵州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临时救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工作纳入地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范围。

  《意见》指出,临时救助的重点为有效保证因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且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家庭或个人的基本生活,进一步织牢织密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

  《意见》要求,各地要对临时救助对象主动发现。乡镇、街道办、村(居)民委员会要及时核实辖区居民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特殊情况,帮助有困难的家庭或个人提出救助申请。公安、城管等部门在执法中发现身处困境的未成年人、精神病人等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以及失去主动求助能力的危重病人等,应主动采取必要措施,帮助其脱离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