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特使吉炳轩出席阿根廷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作者:赵燕燕 叶书宏 来源:新华网
2015-12-11 12:27:32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0日电(记者赵燕燕 叶书宏)9日至11日,应阿根廷共和国政府邀请,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出席阿根廷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并会见阿根廷新任总统马克里。

  吉炳轩向马克里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吉炳轩表示,中方一贯从战略高度重视发展同阿根廷的关系,愿同阿新政府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精神,加强全面交往,巩固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特别是落实好双方重大合作项目,密切多边协调,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马克里感谢习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职仪式,请吉炳轩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马克里表示,阿中两国人民友好,双边关系具有战略意义。阿新政府将积极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在阿期间,吉炳轩还分别会见了阿卸任总统克里斯蒂娜和新任副总统兼参议长米凯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