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晚冷空气来袭 内蒙古有望解除雾霾

作者:高 佳 来源:北方新报
2015-12-11 09:38:00

  记者昨日从内蒙古气象局了解到,据统计,11月以来,首府出现雾或霾的日数达27天,今明两天雾霾还会持续。12月10日早晨,内蒙古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2日夜间~15日,我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届时西部地区气温将有所下降,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转好,此次雾霾天气过程有望解除。

  11月以来,内蒙古共出现4次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发生区域主要是阿拉善盟以东、通辽市以西偏南的大部分地区,程度从轻雾到大雾,轻度霾到重度霾,能见度最低为零千米。12月10日,我区仍有过半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在重度污染之上,气象部门继续发布覆盖全区多个盟市的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小时内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东部和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呼伦贝尔市西北部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

  预计12月10日夜间~12日白天,我区仍以静稳天气为主,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地面维持2~3级偏东风,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至中度污染为主,部分时段仍将持续出现中到重度污染。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2日夜间~15日,我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降雪天气,阿拉善盟大部分、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有小雪,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西南部有中雪。(本报记者 高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