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县领导调研农口和组宣纪等工作

作者:刘宁 来源:海安日报
2015-12-11 09:38:47

  12月10日,县委书记陆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顾国标等听取农口和组宣纪等相关部门2016年度工作任务和重点专题调研成果汇报,并讨论相关工作意见、考核办法。县委副书记成宾,县领导李春旺、王炜、张亚曦、陈辉、陈鹏军、吉恒明、彭为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实施“双六双帮”工程,做好精准脱贫工作;集聚要素、拓展空间,再创海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优势;发展“互联网+休闲农业”,助推一二三产业新融合,打造海安农业新亮点;贴近海安实际,进一步拓展空间,优化环境,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粮食生产全托管现状、问题和对策;加强农村生态环境建设,建立畜禽粪便治理长效机制;全力打造雅周高新农业技术产业开发区;构建考评体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快形成几大有影响力的海安文化品牌;积极适应从严管理干部新常态,在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中激发活力;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教育引导群众的载体和手段,不断汇聚支持改革发展的正能量;更加贴近海安实际,创设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和机制环境,促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细化举措,举办好角斜红旗民兵团50周年纪念活动等重点调研课题,听取了对应部门和单位的调研成果汇报,对相关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要求。

  在听取实施“双六双帮”工程,做好精准脱贫工作课题时,陆卫东要求,把精准脱贫作为贯穿“十三五”的一项重要工作,实施“双六双帮”工程,切实解决相对贫困人员脱贫问题,扶贫必须是雪中送炭,确保公平公正精准扶贫。顾国标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脱贫工作要求,根据海安实际研究精准脱贫。

  在听取集聚要素、拓展空间,再创海安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优势调研成果汇报后,陆卫东指出,要固化现有好的做法,全力开辟新的途径,千方百计增加村营收入,坚持无风险增长。顾国标认为,前几年海安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效明显,要再接再厉,保持稳定持续发展。

  在听取拓展空间,优化环境,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课题时,陆卫东强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进一步明确重点领域,要适应时代,继续强化这项工作。顾国标指出,要确定目标,明确责任,详细分析标准厂房的建设、应用、收入情况。

  在听取全力打造雅周高新农业技术产业开发区课题时,陆卫东强调,要在高、新上做文章,突出内涵提升。要立足海安农业资源特点和主导产业发展需求,科学整合资金、土地、设施、品种和人才等资源,提高各项主导产业的现代化和产业化水平,突出园区建设的产业带动能力。顾国标指出,要高标准建好公共服务中心、农业高新技术展示中心和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三大中心”,把现有项目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要节约集约用地。

  在听取构建考评体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调研成果汇报后,陆卫东强调,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让每个责任主体都充分履职。必须做到责任明确,要求明确,追责明确,监管严格,要建立警示提醒制度。顾国标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弱化,要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在听取积极适应从严管理干部新常态,在着力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中激发活力这一课题时,陆卫东指出,要以县镇换届为契机,构建干部队伍合理梯次结构,始终保持各类班子后继有人、充满活力。要调整班子梯次结构,让“老骥型”干部老当益壮,让“中坚型”干部勇挑大梁,让“青苗型”干部脱颖而出。要认真研究职数“瓶颈”,积极拓展调配空间;建立激励“抓手”,增强干部队伍活力。顾国标认为,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配强领导班子。要强化优化新形势下机构设置,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

  会议还讨论了2016年度农业农村、全民创业、清水工程、绿化造林、组织、宣传、纪委、统战工作思路等工作意见、考核办法。(记者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