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 税务总局网站列第二名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2015-12-10 11:35:38

  12月9日,第十四届(2015)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发布了2015年度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税务总局网站列部委网站第二名。

  近年来,税务总局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电子政务和网站建设工作要求,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以纳税人和社会公众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网站建设和管理,已基本形成以税务总局网站为龙头、70个省税务机关网站为主体的税务网站群体系。税务总局网站依托用户访问行为大数据分析,及时掌握用户涉税需求,据此进行改版升级,完善网站信息内容和服务功能,不断优化访问体验,积极发挥网站在纳税服务、信息公开、征纳互动和税收宣传方面的重要作用,获得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好评。2015年,全国税务网站群访问量预计达14亿人次,日均访问量约383万人次,税务总局网站访问量预计达3700万人次,日均访问量约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