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迈超能自行车发布 以“微躺”概念杀红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17:07:32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一款新型的“超能”自行车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正式亮相,参与发布会的嘉宾及粉丝在现场得以亲身体验了这款以“微躺骑行”为核心卖点的自行车。

与新上市不久的乐视超级自行车主打“智能”及700bike城市自行车主推“情怀”有所不同,30迈超能自行车将用户骑行体验放到了产品研发的首要位置,以人为本、创新体验,为竞争激烈的自行车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据悉,“30迈”突破了传统自行车的固有的设计缺陷,提出了新的骑行概念“微躺”,使得传统自行车在人性化、个性化的发展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30迈超能自行车发布 以“微躺”概念杀红海

30迈,缘起与始创

30迈创始人丁振辉是一位久经沙场的互联网创业者,见证过互联网创业潮的起起落落,也收获过创业过程的果实。这次选择自行车硬件作为他的第三次非青春创业,凭的是他和30迈团队对自行车无限热爱和向往自由的初心。从2014年年底宣布造车,在这中间,他和30迈完成了用户调研以及专业产品团队的搭建,一切只为专注为用户造一辆舒适好骑的车。30迈团队就是一群对产品要求近乎苛刻、坚持创新、绝不妥协的一群狂人。“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30迈团队坚信全新发明创造的新型自行车将给传统自行车行业注入新鲜的血液,注入新的活力。

“微躺不蛋疼”

30迈首提“微躺”概念,微躺,介于躺车和普通自行车之间骑行姿势。30迈超能自行车与常见的传统两轮躺车不同的是,骑行者不需要完全躺下。30迈的靠背接近110度,而非躺车的完全后倾。脚踏板的位置在靠近前轮的位置,而非在前轮的前上方。这些让30迈继承了躺车的某些优势,比如可让骑行者的腰部得到鞍座靠背的支撑,发力的功效更高;车身高度合理,节省了传统骑行在身体重心升降上浪费的能量。另外,也避免了传统躺车过弯速度较低、容易翻车的缺点。虽然有这些不同,但30迈仍是车身长度与普通山地车相差不大的“自行车”。除了车座、车头,其他车配件都是标准件,这使得30迈在更换零配件也不会太麻烦。

喜欢自行车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由于自行车品类的缺乏导致大多数消费者只能选择山地自行车来健身,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臀部及下体阵痛的症状,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自行车病”。30迈健康微躺的骑行方式能有效避免“自行车病”,代步、健身两不误。有网友调侃:30迈自行车,30公里不下车,100公里不蛋疼。

30迈超能自行车发布 以“微躺”概念杀红海

所谓“超能”

“超能”具体体现在超舒适、超健康、超快速、超安全、超个性五个方面。

参与骑行体验的刘兵告诉记者:“平时上班以山地自行车代步,弯腰骑行时间久了就会觉得不舒服,周末出去郊游也不能满足长时间高速度的骑行需要,骑上三十公里就会气喘吁吁汗流浃背,第二天腰酸背痛影响上班。30迈超能自行车变“弯腰”为“微躺”,鞍座后方加装的靠背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腰部受力,使骑行更舒适、更轻松。”

就读于北京某大学艺术学院的张新冉同学颇有感概地说:“30迈超能自行车的骑行姿势充满了个性,骑在路上回头率超高,之前从没见过这样的自行车,太棒了。”

据几名“发烧友”透露,30迈超能自行车可满足车友对速度的需求。经央视《我爱发明》拦目实战PK测试,这款微躺车已超出传统自行车时速15公里一倍,轻松达到时速30公里以上,甚至接近40公里每小时。

记着发现,产品体验会现场有很多开车的中年人也纷纷表示,他们今后会减少开车出行的次数,尽量骑自行车车出行,既锻炼了身体,还避免堵车带来的烦恼,节约了时间。

当被问到产品的研发初衷以及对市场的信心与愿景,“30迈”创始人、北京亿路骑科技有限公司CEO丁振辉告诉记者:“30迈团队历时一年,从人体工程学出发,互联网产品经理的研发设计思路以及和自行车传统制造业团队的结合与碰撞,不停地迅速改造、优化、积累、成型。我们发现了一个更合理的骑行姿势,这是我们创新的基础。我们勇于接受市场的检验,相信这款自行车一定可以赢得用户,立足市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