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示12个违法用地用矿严重市县区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2014-11-13 09:35:43

  近日,安徽省政府在合肥市召开2014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对全省违法违规用地用矿问题严重的5个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和7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树隆主持约谈。

  陈树隆在听取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全省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总体情况及被约谈市、县(区)主要问题汇报后指出,要切实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尽职尽责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尽心尽力维护群众权益”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法治观念,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事前不重视、事中不整改、事后被问责”的情况发生,不断提升依法依规用地用矿水平。被约谈的各市、县(区)要以此次警示约谈为契机,深刻汲取教训,强化整改措施,尽快消除违法状态,从严查处违法案件,确保限期查处整改到位。各地要强化政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惩戒措施,坚决遏制新的违法违规用地用矿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