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丈夫帮妻付清网购货款 妻子以为被骗报警

作者:朱晓慧 樊伯祎 来源:荆楚网
2014-11-13 10:22:46

  11月10日18时许,十堰东岳公安分局东安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居民朱女士报案,称自己在淘宝网上购物,其银行卡内的3000元现金被骗走了,警方调查后发现是老公为她付款。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询问朱女士事情经过。原来,当天下午,朱女士正在为“双11购物节”在淘宝网上浏览商品,确定了一款价值3000余元的大衣,想放进购物车等过了12点,有双11优惠后再购买。在操作时,朱女士不小心点了购买该商品,但并没有支付货款,但当朱女士查询银行卡余额时,却发现卡上少了3000元现金。

  民警了解情况后,发现朱女士是在正规的淘宝网页上购买的产片,不应该出现类似情况,便刷新朱女士的购物记录,发现刚才拍下的大衣显示已经付款。便安慰朱女士不要担心,银行卡里的钱没有丢,而是支付了大衣的货款。此时朱女士才想起来,自己的支付宝绑定的是老公的手机号码,很可能是老公帮她付了款。朱女士马上打电话给老公,得知商家在发现朱女士拍下商品又没有付款后,通过支付宝电话联系上了朱女士的丈夫,其丈夫见妻子已经拍下,就主动用银行卡内的钱支付了货款。

  得知虚惊一场后,朱女士向民警表示了歉意,民警提醒朱女士可以通过支付宝申请退款,等12点以后,拿到“双11购物节”的优惠券后,再行购买。(朱晓慧 樊伯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