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6千多职位仅限应届生报考 在京岗位招录两千余人

作者:袁京 来源:北京日报
2014-10-15 10:11:06

  2015年度国考招考大纲和职位信息昨天公布。据了解,北京地区岗位的招录规模全国最大,将在此次国考中招录2288人。全国逾万职位中,将有6500余个职位专供应届毕业生报考。

  据统计,此次国考,120多个中央机关拿出13474个职位,预计招录22248人,招录人数较去年上升14%,创历年新高。由于2014年国考出现公务员招录人数总体缩减且报名人数下降,此次招录规模扩大将有望给报考人员更多机会。

  此次国考中,外交部共计招录72人,是招录大户。招录大户还包括税务系统、铁路公安系统、海关系统、银监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这5大系统招录总人数均在千人以上。

  据中公教育统计分析,在京岗位的招录规模最大,共1141个职位,招2288人,同比去年招考人数增加两成。不仅如此,25个地区的招录职位均较上次国考有所增加,26个地区的招考人数增加。其中,西藏增加了69%的职位,招考人数增加了77%;江苏、贵州、新疆、广西、安徽等省的招录职位数均上涨至少30%;江苏、青海、陕西、吉林、黑龙江等5省招录人数的涨幅均在30%以上。由此可见,2015国考向边远艰苦地区倾斜明显,这显示出对这些地区公务员建设的重视程度在逐步增大。(记者 袁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