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镜头·发现中国——走进湖北”活动启动

作者:李傲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14-10-15 09:27:36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傲报道10月14日下午,中国气象报社“绿镜头·发现中国”系列采访活动报道组湖北行正式启动,来自中国气象报、中国气象频道,以及光明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环境报等媒体记者十余人将就湖北生态文明建设、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湖北神农架生态保护与发展等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14日下午,采访报道组记者与湖北省发改委、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等部门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湖北省委省政府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规划与举措,了解神农架林区气候环境、生物多样性以及生态保护与发展等情况。15日至20日,采访报道组将深入神农架腹地,围绕其科研价值、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思路等问题进行实地考察拍摄。

  “绿镜头·发现中国”是中国气象报社发起,由中国气象报社、中国气象局宣传与科普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系列主题采访活动。此项活动自2013年至今已开展十四期,先后就沙源地生态保护与恢复、三江源水资源保护、城市“气象病”、京津冀雾和霾成因、呼伦贝尔草原生态保护、克拉玛依生态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报道,引起较大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