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航运金融产业基地在沪启动

来源:人民日报
2014-10-15 09:13:54

  我国首个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14日在上海启动。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五届国际航运战略发展研讨会暨2014陆家嘴航运论坛上获悉:该基地将通过打造一站式航运服务综合体,吸引航运和金融产业链上的高端机构入驻,辐射整个亚太航运市场。基地预计于2015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当前国际航运重心东移的态势非常明显。上海港的货物吞吐量连续4年位居世界第一;同时,世界惟一航运贸易交易所波罗的海交易所等知名企业陆续落户上海。此次,浦东新区、招商局集团及伦敦海事服务协会共同发起建设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旨在以上海陆家嘴金融城为中心,吸引船舶管理、融资租赁和航运保险等市场主体入驻,促进航运和金融的深度融合,助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浦东新区副区长简大年在会上表示,除了上海航运和金融产业基地外,浦东还将加快培养高层次航运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