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领域技术预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科技部网站
2014-10-15 09:07:24

  为总结交流生物领域技术预测第一轮调查结果,研究提出关键技术调整的意见,确保下一阶段工作的顺利实施,10月9日,生物领域技术预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生物领域技术预测总体专家组、“十二五”863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主题专家组的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科技部计划司、社发司、战略院、生物中心有关同志到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科技部技术预测的总体部署情况,并对问卷调查工作的意义、原则和安排进行了说明。生物领域技术预测总体专家组组长魏于全院士报告了前期工作的进展。社发司生物医药处有关人员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全面介绍。生物领域共遴选出154项关键技术接受了第一轮调查,721名专家填报了4777份问卷。与会专家对问卷调查份数少于10份的技术列表、综合得分75分以下的技术列表及问卷中提出的增补技术列表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调整意见。

  会议还对“十三五”生物技术发展规划专题研究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以加强技术预测工作与规划专题研究工作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