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会见出席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外国政要

作者:潘莹 来源:新华网
2014-09-01 15:24:22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日电(记者潘莹)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日在乌鲁木齐分别会见出席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奥托尔巴耶夫和格鲁吉亚副议长基吉古里。

  会见马西莫夫时,汪洋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已三次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中哈政治互信和各领域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整个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中方愿同哈方进一步加强经贸、能源资源、互联互通和执法安全等领域合作,不断推动中哈关系取得新进展。

  马西莫夫表示,哈萨克斯坦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倡议,愿同中方扩大合作,将哈萨克斯坦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一站。

  会见奥托尔巴耶夫时,汪洋说,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积极打造新的贸易增长点,加强天然气、交通、农业和地方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奥托尔巴耶夫说,吉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的努力,愿同中方密切各领域合作。

  会见基吉古里时,汪洋说,中国已成为格鲁吉亚第五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投资国。中方将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资企业赴格投资兴业,扩大双方在农业、茶叶种植与生产、葡萄酒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和通信等方面的互利合作。

  基吉古里说,格中关系发展顺利,希望中方加强对格投资,进一步开展多种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