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2 17:14:36.0中国日报网

       21日上午,首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式开幕,来自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30名青年学者,以及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的70名海外博士参加了论坛开幕式。此外,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毕业于南航的史坚忠为与会学者和同学做《民用飞机产业发展的创新与实践》专题报告,介绍中国民航飞机产业发展形势及科技创新成果。

       此次论坛为期三天,内容涵盖航空宇航、机械与材料、电气与信息、数理科学、管理与社会科学五大领域。论坛旨在为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促进交流合作。在曾近彼此了解的同时,推动有志回国发展的青年学者更好地成长和发展。同时本次论坛也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延揽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助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活动。

       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潘时龙教授,就是南航近年来引入的优秀青年人才代表。潘时龙教授在2010拒绝了多所全国知名高校的邀请,毅然决定加入南航。在谈到当初的选择时潘时龙教授表示,当时来到南航相当于白手起家,在还没有做出成绩的时候,南航仍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这种无条件的信任成为了他不断前行的动力。最终在学校完善的青年学者支持政策以及各级领导和同事的版主下,潘时龙所在的光子学课题组经理了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并在国内外取得了一定的影响力。以微波光子学为重要研究方向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了立项评审,成为国内首名称中含有“微波光子技术”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