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端午 迎六一-新疆英艾日克乡Cosplay表演赛


发布时间:2017-06-01 10:44:13.0中国日报网

      

       5月30日上午,一场洋溢着童趣和快乐的Cosplay表演比赛在阿瓦提县苏亚伊迪村村委会大院里举行,来自英艾日克乡五个村共150名孩子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身穿着各有特色的动漫服饰,脸上的笑容为端午节增色不少。

       十一点比赛正式开始,葫芦娃,小黄人,美国队长,火影忍者,巴啦啦小魔仙,朱迪和尼克等来自不同国家的动漫形象依次在舞台上亮相。随着音乐的变换,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着所喜欢的动漫人物。

      

       12岁的穆斯塔法·托尔逊是乡中心小学五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他和其他的六名小伙伴在此次比赛中扮演的是葫芦娃兄弟,还没出场时就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在记者问起他为什么喜欢葫芦娃时,他说:“七个葫芦娃总是团结在一起,他们很强大,我也觉得团结就是力量。”在生活中,他也喜欢帮助别人。“虽然直接交流没那么顺利,排练时间不长,但他们很聪明,在舞台上表现的很自信”,他们的培训老师唐绮彦说。比赛结束后,孩子们和前来看比赛的观众还领到了免费的烤包子和粽子。

      

       据了解,在乡村开展动漫体验项目是自治区文化厅在全疆开展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受到国家文化部、自治区文化厅的大力支持,新疆达雅风尚和新漫人公司具体承担建设和培训任务。

       自治区文化厅2017驻苏亚伊迪村工作队队长刘冬表示,在乡村开展动漫体验活动,一是用孩子们喜爱的方式感染他们,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用现代文化引领他们及家长和村民;其次是优秀的动漫人物和故事可以传达正能量,对青少年培养人格个性、对乡村风气都有很大很好的影响。他还说,虽然新疆与内地在时间上有时差,但动漫体验没有时差。记者参观了苏亚伊迪村和恰其村的动漫体验室,每周一次的体验活动,上百部的动漫电影存储,50寸的视频显示器,还有VR游戏体验,乡村青少年动漫体验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介绍,除了此次的Cosplay表演赛,驻村工作组还举办了庆五一迎五四运动会,讲身边民族团结的故事比赛等,31号还将举行民族团结歌曲合唱比赛,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参与。(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