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6 09:00:51.0中国日报网

       5月24日—25日,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在成都举行。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贸促会、新浪汽车承办,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此次活动聚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发展趋势,共同探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新机遇,重点突出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发展、跨产业融合,打造整车、零部件、产业资本完整新生态。在现场有包括宝马汽车、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等在内的约230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和知名商协会、机构的330多位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出席峰会时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将汽车产业作为七大优势产业重点支持,将新能源汽车列为五大高端承载型产业的重点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力争到2020年全省汽车年产能由200万辆提升到400万辆,汽车产业产值突破6000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能30万辆,总产值突破千亿元,让汽车产业支撑作用更加突出。

       近期,四川省还将出台《进一步加强汽车产业发展的意见》。2016年新能源汽车1.45万辆,增长6倍,整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达到2765亿。四川汽车产业发展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四川自身有9100万人口,对西部3亿多人口的市场具有较强辐射能力,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商品市场和生产要素市场,西南地区最大的物流中心。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认为,当今汽车产业发展主题为“新”,主要表现为“新技术、新革命、转型创新”等现象。这将对汽车产业产生颠覆性变革。此外,王侠从四方面向大家分享观点。首先,创新是灵魂,要不遗余力地坚持创新;其次,核心技术是关键,不能仅仅寄希望于商业模式;第三,合作是最好的捷径;最后一点,应该用差异化来化解汽车产业创业投资出现的风险。

       活动期间,举行了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四川重点汽车产业园区展示及项目洽谈活动,四川自贸试验区推介及汽车热点政策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本次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四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2017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中国商用车后市场(西南)发展论坛”、无人驾驶汽车体验等22场配套活动。会后,有关市(州)还将组织参会嘉宾赴项目所在地进行实地考察。(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