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1230余名消防安全责任人走进课堂参加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22 18:12:55.0深圳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消防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安全观念、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自5月4日起,罗湖10个街道1230余名消防安全责任人,其中包含各街道公共安全办主任、社区工作站站长、安全专干及辖区物业管理处主任,在消防监管大队组织下开展培训。

       专项培训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鸿冰)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消防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消防安全观念、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素质,自5月4日起,罗湖10个街道1230余名消防安全责任人,其中包含各街道公共安全办主任、社区工作站站长、安全专干及辖区物业管理处主任,在消防监管大队组织下开展培训。

       参会人员正在学习培训内容

       据了解,此次培训,该大队专门委托了消防堷训资深讲师担任授课工作, 授课老师根据近期辖区的消防形势,结合专业知识、消防法律法规和国内消防热点新闻案例进行剖析,通过以案说法,重点讲解消防法律法规、“一岗双责”、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相关追究办法、火灾隐患的排查和整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和疏散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使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认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效地增强了消防社会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的主体意识。

         学员们正在学习

       课后,罗湖消防监督管理大队还将培训讲义发给毎名学员,希望他们回去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心得体会分享给单位同事,更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南湖街道向西社区物业管理处主任陈先生表示,消防安全一直是企业的大事,日常工作中也遇到很多问题,很困惑也很纠结,通过今天的学习,确实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回去后会加强安全投入,全面排查,完善应急管理,确保企业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