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开展“我眼中的‘一带一路’”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5-16 09:31:25.0中国日报网

      5月14日,备受关注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工作队全程收看关注高峰论坛实况,深刻领会高峰论坛的丰富内涵,并及时组织当地360余名村民展开学习交流和热烈讨论,引发强烈反响。

       当天晚上农民技能培训学校课堂上座无虚席,工作队利用投影仪为村民播放观看高峰论坛开幕式,并以“我眼中的‘一带一路’”为主题开展讨论,工作队副队长艾尔肯·买买提吐尔逊细致解读主旨演讲。

       大家围绕“机遇与挑战并存,青年该怎么做?”展开热烈讨论,村团支部书记麦麦提·艾则孜在学习会上表态:“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于新疆来说是一次新的发展机遇,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公民而感到自豪。新疆的发展离不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因此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向上向善做有志有为青年,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青年代表阿依古丽·阿布都热依木向全村青年发出号召:“我们是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要明辨是非,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用实际行动拥护党、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做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引领者和践行者。我们要努力学好国语和技能知识,抓住发展机遇勇敢地迈开步伐向前走,用科学知识和勤劳汗水创造美好生活,在更加广阔的天地里实现自己的价值。”

       大家纷纷立下承诺,要紧紧依靠在党的周围,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指引,齐心协力开创更加辉煌的篇章。工作队队长吴向前鼓舞大家道:“‘一带一路’是发展之路、繁荣之路、团结之路、幸福之路,尤其是广大青年要把握时机发挥聪明才智,深学广学科学文化知识,增长自身本领才干,和各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创造幸福生活,共圆祖国梦想。”(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