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硅谷高创会开幕 上百前沿科技项目“组团”赴蓉


发布时间:2017-05-11 16:20:54.0中国日报网

      作为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大活动之一,“2017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于5月10日启动。此次,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以下简称:硅谷高创会)率领了数十位美国科技界、投资界及企业界高端人士,以及100个来自硅谷的前沿科技项目“组团”赴蓉。

       硅谷高创会是美国硅谷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科技行业盛会之一,现已成为连接中美两岸、辐射北美及亚太地区的高端国际会议。此次亮相成都,是继去年成功将“硅谷基因”移师中国后,第二次来到中国。2016年,硅谷高创会在成都、北京、硅谷三地成功举办。主办方介绍,2017年,以成都为起点,硅谷高创会致力于为中国创新发展注入硅谷动力,为中美高科技项目合作、投资与洽谈搭建起优质平台。

       本次“2017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成都)”的举办时间为5月10日至12日,围绕“硅谷黑科技”主题,设置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峰会、全球智能交通与无人驾驶论坛、中美风投趋势论坛以及硅谷风投论坛,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弗雷泽·斯托达特、“可穿戴计算之父”史蒂夫·曼恩、滴滴出行副总裁张贝等多位“科技圈大腕”,在峰会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由硅谷高创会和成都市投促委联手打造的“2017美国硅谷高科技创新企业展团”,面积近700平方米,汇聚了100家硅谷高科技企业以及100多种高科技产品。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智能硬件、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智能医疗、软件等多个行业领域。

       其中的亮点项目有:拥有108项专利的智能驾驶系统5DRobotics、开发出全球第一台无人驾驶工程机械的ROBO、全球首个可精确识别骨骼肌和手势运动追踪的VR设备Nod、为虚拟世界的真实肢体感知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的柔性传感手套Bendlabs等。

       为帮助硅谷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来蓉落户,在成都市政府的支持下,硅谷高创会特为100个硅谷科技项目举办专场投资对接会。对接会在5月11日下午进行,现场邀请100家投资机构与100个硅谷科技项目面对面,采取一对一深度对接、洽谈模式,为此次硅谷创客的成都之行创造更多发展机遇。(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