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名校高峰对话在蓉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1 15:55:41.0中国日报网

       5月10日,“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名校高峰对话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以下简称名校高峰对话)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今年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名校高峰对话活动自201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汇聚了国内外教育相关部门的领导与世界各国知名大学和学院的校长,以及创新创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共享经验观点,共谋高校创新创业大计。

       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成都市教育局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协办。

       今年的会议主题是“创新引领,共创未来”,聚焦于探讨全球化时代高校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联以及策略与方法。参加论坛的有来自国内外多所大学的大学校长,知名学者共300余人。10余位创新创业领域国际顶尖的专家学者进行主旨演讲与圆桌对话,并组织国内各大高校“双创”教育一线教师、在蓉高校学生代表参会,就“互联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等议题,合力破解高校创新创业瓶颈,分享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理念与经验,为中国的创新创业工程展开深入交流,建言献策。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阿龙·切哈诺沃,世界创意经济之父约翰·霍金斯等与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等专家学者共同为我国高校“双创”教育带来宝贵的启发与激励。

       以色列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表示,创新是一种文化,是一种头脑思维方式,要鼓励学生们挑战传统思维,并付诸行动,这样才能形成创新的良好氛围。

       “创新就是要寻求不同寻常的答案,寻求新的解决方案,挑战权威,挑战那些从小到大告诉你们该怎样做的人,甚至要挑战大学里交给你们的东西,再将你自己的想法融合进去。”切哈诺沃说。

       世界创意经济之父约翰·霍金斯认为,成都这座城市已经很有创造性了。“我到访过很多成都的工作室和公司,他们非常有创造性,成都与世界各地的创新型城市相比毫不逊色。”

       霍金斯建议,下一步,成都这些工作室和公司要进一步扩张自己,一方面是扩张自己的团队,另一方面是扩大自己的销售和市场份额,成长为世界市场的一部分。

       霍金斯还以自己的切身经历为例,鼓励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永远不要让自己的求学、受教育中断。”(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