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厨师在台湾新北举行的北京特色周合推宫廷精品菜


发布时间:2017-02-09 18:19:56.0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新北2月9日电 (记者 陈林 陈小愿)记者9日从此间举行的第六届北京特色周记者会上获悉,由北京市台商投资服务中心、西城区商业联合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北京特色周活动,将于10日在新北市开幕。两岸厨师将北京的宫廷宴与经典台菜混搭融合,携手推出宫廷精品菜肴。

       先将处理干净的虾打成浆,手工制作成鸳鸯主体,再用黄瓜、胡萝卜、辣椒、虾尾等进行修饰点缀,最后取一牙签沾黑芝麻点睛,不多时,一对对栩栩如生的“鸳鸯”已落入盘中。当日,来自北京仿膳饭庄的主厨谭兵和助手现场制作了“鸳鸯戏水虾”。

       一旁,来自台湾福容大饭店的钟易庭用传统三杯鸡的方法,创新烹饪着本地海鲜。出锅前,他特意将台湾特产金门高粱倒入锅中,这道“三杯贡寮九孔鲍”顿时火焰燃起,菜香扑鼻。

       据介绍,两岸厨师携手,将于11日元宵节当天,推出包括“鸳鸯戏水虾”“三杯贡寮九孔鲍”在内的整套宫廷精品菜肴,其中六道由谭兵团队制作,六道由钟易庭团队制作。

       从业近40年的谭兵说,宫廷菜主要沿袭传统,选料精细讲究、做工精致却繁琐,台湾的原材料新鲜,菜品有很多创新,彼此交流有助于推陈出新,共同提高,希望此类交流“多多益善”。

       当谭兵片烤鸭时,钟易庭主动站在一旁,为大家做起了讲解。去年曾到北京进行交流的他认为,两岸菜品彼此“融合在一起”,是一种很好的交流。

       据介绍,这是北京特色周活动首次到新北市,活动将设立展览展示、皇家饮食文化体验和旅游推介三大板块;将以北京“老字号”美食展销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金融科技及文创项目、特色旅游等为重点,通过文艺演出、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展现老北京历史文化底蕴,让台湾民众在元宵佳节期间充分感受和体验北京特色文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