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0 09:09:43

 根据中国日报社结对帮扶教育扶贫相关协议,为了激发学生勤奋好学的主动性及引导全体学生逐渐形成“勤奋好学,善于思考,自主坚毅”的学风,切实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实现中国日报社结对帮扶我校教育扶贫“扶志扶智”的指导思想,最终实现贫困家庭子女将来不成“扶二代”的总体目标,20181119日早上晨会期间我校举行了“21世纪守爱教育基金”期中考试优秀学生表彰会。

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表彰仪式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伴着缭绕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之后正式开启

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升旗仪式后,曾民发书记作了《尊法守法尊规守纪》德育主题教育的讲话,他用生动语言及真实的事例阐述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的道理并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随后,蔡敏胜校长对“21世纪守爱教育基金”的由来做了详细的说明,对中国日报社结对我校帮扶教育扶贫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并用斗志昂扬的发言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特别要感恩中国日报社对我们的大爱及深情厚意,立志回报父母、回报母校、报效社会!

 

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接着,蔡敏胜校长对本学期期中考试情况作了详细的总结及上半学期以来的教学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明了后半学期的奋斗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之后,蔡校长宣布了首次获得21世纪守爱教育基金奖励的学生名单,希望获奖同学戒骄戒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未获奖的同学见贤思齐、奋勇直追、迎头拼进,等待期末考试喜上红榜。

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最后,蔡校长说:“唯智者胜、唯勇者成”只要我们下定决心、努力读书,就能走出一条康庄大道、就能实现美好的人生梦想、就能为自己未来交上一张绚丽多彩的人生画卷!

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颁奖仪式开始,由蔡敏胜校长、曾民发书记、钟圣贵校长、刘鹏飞校长、曾森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奖。

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获奖学生合影

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获奖学生代表九(1)班廖建华同学作获奖感言:首先感谢中国日报社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的无私关怀,其次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精心培养,今后我将加倍努力、不忘初心、学会感恩,争取今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关心和帮助过我的所有爱心人。

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用心守爱 用情筑梦

本次表彰大会,分别对总分高分、总分优秀、全科及格及进步之星等五类学生进行了奖励,获奖学生共64人,奖励总金额3750元,有效的激励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为浓厚我校今后校风、班风、学风夯实了基础,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