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8专题 > 会昌 > flash

蔡小卫深入文武坝富城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杨新、黄清元 来源:中国会昌
2018-04-11 10:28:45
分享

4月9日,县委书记蔡小卫轻车简从先后前往文武坝镇上半岭村、下半岭村、彭迳村和富城乡余屋洞村、板坑村、富城村等地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问题倒逼补短板,对照任务清单,责任再压实,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蔡小卫深入文武坝富城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有提前打招呼,一同随行督查调研的只有县纪委和县扶贫移民办各一名同志。当蔡小卫来到文武坝镇上半岭村和富城乡余屋洞村时,当地党政领导还不知情。蔡小卫立即对照任务清单,认真察看村级内业资料,并与村干部交谈,了解“第一书记”到岗到位和扶贫工作熟悉情况等。

蔡小卫深入文武坝富城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家里致贫原因是什么?”“家里有几口人?”“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现在收入靠什么?”带着问题,蔡小卫随机走访上半岭的欧芳才、下半岭村的欧长发、彭迳村的曾宪运、余屋洞村的刘南昌、板坑村的李连科、富城村的曾强等贫困户。每到一户家中,蔡小卫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住房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翻阅检查档案资料。

蔡小卫深入文武坝富城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督查中,蔡小卫对扶贫干部踏实的工作作风表示满意,他强调,今年全县实现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要求,对照任务清单,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台账和抓实数据核准和补录,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在产业上,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发展好扶贫产业,切切实实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要注重工作方法,多与群众沟通交流,不断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对标对表,抓好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工作,要从严问责,脱贫攻坚责任再压实,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会昌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蔡小卫深入文武坝富城调研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