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干细胞治疗脊髓损伤研究临床转化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12 13:56:49

由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承担的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多模态技术评价生物支架结合干细胞移植治疗脑脊髓损伤后神经环路重建的临床应用研究”项目,开展临床用胎盘间充质干细胞制剂及相关产品的质量控制标准的建立和研究等相关工作,推动干细胞移植治疗脑、脊髓损伤由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化。

治疗脊髓损伤造成的高位截瘫,一直以来都是一项世界医学难题。在该项目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近日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人类干细胞研究所与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等多团队精密协作,为1名颈椎骨折、颈髓损伤下肢完全瘫痪的患者,实施了“神经胶原支架联合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治疗完全性脊髓损伤”手术,取得成功,病人恢复状况良好。

手术的顺利实施,成为宁夏与东部地区在医学领域科研及临床转化成功合作的典范。同时,该手术的实施也填补了宁夏在脊髓损伤神经修复领域的空白,为宁夏及周边地区脊髓损伤患者康复带来了希望。(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胡冬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