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8 21:22:06
 
 

雪后甘肃张掖平山湖大峡谷 尽显北国风光壮丽美景

雪后放晴,张掖平山湖大峡谷尽显“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美景。(摄影:王将)

2018年12月5日,甘肃张掖平山湖蒙古族乡降下了一场大雪,雪后放晴,境内的张掖平山湖大峡谷尽显“北国风光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美景。张掖平山湖大峡谷距离张掖市区约60公里,属于红层地貌,所谓“红层”是指在中生代侏罗纪至新生代第三纪沉积形成的红色岩系,一般称为“红色砂砾岩”,距今已有一亿八百万至两亿四千万年。峡谷以流水沟壑为基本特征,山势低且平缓,以沙石山为背景。主要以红白和赭红色为主色调,色彩略显灰暗。多呈圆锥或柱状,造型奇特。峡谷两岸北高南低,浩瀚的气魄,慑人的神态,奇突的景色,世无其匹。这种特殊的地貌特征是经过亿万年地壳抬升,大自然风蚀、水蚀和化学溶蚀作用而形成的。并且含有各个地质年代的代表性生物化石,又被称为“活的地质史教科书”。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