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打造千亿级铝加工产业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0:10:04

12月6日,兰州新区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暨年产20万吨铝箔项目开工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又一个重量级产业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

兰州新区西北绿色新型铝加工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用地1万亩,投资200亿元,打造以铝箔、建筑铝材、交通铝材、电子电器铝材、民用铝材为主的精深加工基地,初步规划由年产200万吨液态铝制备项目、年产100万吨铝板带材及精深加工项目等17个子项目组成,全力打造高端化、高效益的铝产业完整供应链,为建设国家级新区千亿级绿色新型铝加工企业集群提供新典范。

年产20万吨铝箔项目,作为铝加工产业园项目的关键性中间产品子项目,由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河南弘盛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兰州新区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建设用地500亩,计划投资20亿元,主要生产以空调箔、家用箔、药用箔、电池箔为主的单零箔、双零箔等产品,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投产,建成后年营业收入可达到40亿元,实现利税2.7亿元,为新区新增约800个就业岗位。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加快推动兰州新区铝加工产业的升级步伐,为甘肃省打造重要的国家级铝加工产业新基地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