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老师捡包还贪杯失主

来源:法制网
2018-12-05 16:26:55

男子喝酒后丢包,好心人竟是其20余年前老师,拾金不昧老师善举被点赞!

12月3日上午8时,湖北省鄂州市民陈先生手拿一个皮包来到鄂州市公安局太和派出所,称其昨天晚上在太和镇某大排档附近捡到一个皮包。

民警接待后,将皮包打开进行检查,发现包内有200多元现金和一条价值不菲的金项链,及身份证及各类银行卡信用卡10张。身份证显示失主叫陈某(男,35岁,鄂州人,民警迅速通过警务信息查找到陈某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陈某称其现在在鄂城,正在往回赶的路上。

11时许,陈某赶到太和派出所值班室认领物品,发现捡包的好心人是自己小学时的老师。据了解,陈某当晚与朋友吃酒,喝得有点高,包丢哪里了自己也搞不清楚,回到家中才发现包已经丢失。

经陈某本人确认,包中物品没有丢失,当即他拿出10000元现金,向老师表示感谢,但其老师婉言拒绝,临走前还叮嘱陈某喝酒勿贪杯,千万不要再这么粗心大意,丢财是小,伤人是大!同时,民警也为身边的凡人善举点赞,为这位老师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