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网安组织学习《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

来源:法制网
2018-12-05 16:26:55

为进一步增强网安民警开展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能力,全力做好辖区网络安全重点部位监督检查和维护稳定工作,12月4日上午,丹江口市公安局网安大队组织全体民警专题学习新颁布的《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

学习强调,11月1日起施行的《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的工作重点,强化了各级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和执法规范,意义重大,与网安民警密切相关,全体民警要认真学习,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宣传和贯彻落实,做到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网安民警要结合工作经验,从加强网络建设、建立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的背景出发,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增强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 增强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下一步,丹江口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将积极组织民警对辖区网络安全重点部位开展《规定》的宣传讲解和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