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公安90后辅警为救吸毒人员英勇负伤

来源:法制网
2018-12-03 10:03:34

湖北省鄂州警方部署开展禁毒专项会战以来,继续发扬“霹雳”行动精神,对各种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日前,鄂州一名辅警在抓捕涉毒人员时,勇救坠楼嫌疑人,双手划伤被缝十余针。

2018年11月28日23时,鄂州市公安局凤凰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村内有人吸毒。凤凰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夏州接警后,迅速带领值班人员到达现场,在某平房内民警发现一名嫌疑男子与一名嫌疑女子。

抓捕过程中,嫌疑男子为躲避法律的制裁,竟攀爬到该平房屋顶,由于平房屋顶是瓦片铺盖的斜面,男子走投无路情绪相当激动,随时都有意外坠楼的危险。

此时,辅警张科兵为防止男子发生意外,来不及采取安全措施,径直踩着一楼窗户防盗网往上爬,想要将王某从平房屋顶安全带离。

就在这时男子失足滑倒,眼看就要从屋顶坠下,张科兵伸出双手接住男子,但防盗网无法承受两人重量突然从墙面脱落,张科兵与男子坠下,现场民警见状立即冲上将两人接住,民警发现张科兵双手被防盗网划伤,血流不止,嫌疑男子安然无事当场被抓,随即张科兵被同事送往医院救治,其双手大拇指被缝了十余针。

随后民警在嫌疑人家查出自制吸毒工具若干,同时将两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连夜审讯。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男,42岁,鄂州人)熊某(女,46岁,鄂州人)两人对自己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嫌疑人王某、熊某系情侣关系,无相关职业,王某于2018年6月因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处强制戒毒两年,后因身体原因转社区戒毒,熊某2012年4月被公安机关抓获,并处强制戒毒两年。

目前,嫌疑人王某、熊某被鄂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两人并拟再次强制戒毒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