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交警调处好 千里返乡送锦旗

作者:陈洪清 来源:法制网
2018-12-03 10:03:34

(通讯员陈洪清)11月30日上午,湖北省宜城市鄢城办事处村民王树军不远千里从浙江省乐清市赶回宜城市,与七里岗村村民杨茂清一起来到交警大队,为事故处理民警陈彬送来一面写有“经验丰富的调解专家人民最优秀的好警官”的锦旗,对民警尽职尽责、主动作为、公正执法、一心为民,用心帮助交通事故当事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王树军与杨茂清本是一起交通事故中双方当事人。“处理交通事故这么多年,交通事故中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见的多,但结伴一起来感谢事故处理民警的情况很少见”,陈彬感慨地说。

2017年11月17日,杨茂清驾驶面包车将正扶着道路中心隔离护栏的王树军87岁高龄的岳母鲍某挂倒,致其跌倒受伤,后经治疗一段时间后不幸在医院去世。高额的治疗费用和后续的赔偿费用对谁都是一个很大的负担,王树军与杨茂清为赔偿问题在交警大队调解室多次拍桌子踢板凳,相互指责,互不相让,调解陷入僵局。杨茂清到保险公司申请保险赔付,保险公司认为其请求的赔偿费用过高,只答应赔付10000元。事故双方当事人及保险公司就赔偿一事多次协商未果,事故处理民警陈彬积极引导他们走法律诉讼程序,并主动为他们提供法律上的帮助。王树军与杨茂清递交上诉后,王树军就到浙江省乐清市打工去了,但赔偿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陈彬多次主动电话联系他们,就赔偿问题进行三方调解。最后,在陈彬多次反复调解下,三方终于达成一致协议:由保险公司为鲍某赔偿59596元,并代替鲍某返还由杨茂清垫付的33000元医疗费用。三方对这一赔偿结果均表示满意。

王树军与杨茂清也在多次的接触和相互了解中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当赔付款一分不差地划到了双方的银行帐户上后,他们没有忘记为此次调解付出大量心血的警官陈彬,两人一商量,就约好一起来到交警大队送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王树军还掏出1000元钱捐赠给交警大队负责人,让买点矿泉水之类的慰问品分发给辛勤工作的事故处理民警,但被交警大队婉拒。

 感谢交警调处好 千里返乡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