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心暖!民警雨中及时救助 精神障碍老人平安回家

来源:法制网
2018-12-03 10:03:34

近日,一位从老河口走失百余里至丹江口的老人在丹江口分局民警的帮助下与家人团聚,相聚现场走失老人的家属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11月30日19时许,丹江口分局民警在丹江口大坝坝区巡逻时,发现一位神色迷茫的老人独坐在马路边。民警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时,发现该老人词不达意,逻辑混乱,对自己的家庭住址、家庭联系方式等信息都不清楚。由于晚上下雨天气寒冷,民警将老人带回分局后,一方面为其准备热水和食物,并安慰老人不要害怕;另一方面迅速对近期周边地区走失人员情况进行梳理,并向丹江口市救助站找寻线索,最终发现该老人与老河口一位曾有过走失记录的刘姓老人体貌特征相似,民警立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其家属闻讯后立即驱车赶至丹江口,在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后十分激动,于是就有了开头暖心的一幕。

据老人女儿讲述,其母亲患有精神类疾病,于当天上午离家不知去向,家人正万分焦虑四处寻找,多亏民警的及时救助才将老人寻回。

警方提示,千万不要让老人走失成为一种常态。对于家中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的老人,尽量不要将其单独留在家中,或者让其单独外出。无人陪同时,可在老人的手腕或贴身地方,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民警和热心群众能够及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