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每天奉献一小时·携手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9 16:02:01

为加强兰州市志愿服务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更多不同行业的人员加入志愿服务和创城行动中来,推动安宁区建设成为尚德之城,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1月28日,由市创建办、市文明办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创建办、区文明办共同承办的兰州市“邻里守望·情暖金城”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宁区培黎广场举行。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学生和社会志愿者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安宁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主线,以提高公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先后荣获全市十佳志愿者服务项目4个、十佳志愿者服务队伍4个、十佳志愿者服务社区4个、十佳志愿者1个等荣誉,志愿者们在扶贫帮困、文明引导、关爱未成年人、环境保护、普法宣传等各个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真正做到了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宣读“每天奉献一小时·携手创建文明城”主题志愿服务倡议书;学生代表宣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志愿倡议书;安宁交警大队民警志愿者宣读“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倡议书;同时,与会领导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向各街道赠阅书籍。

在场的社会青年志愿者表示:“当前,兰州市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是志愿者发挥作用的重要时刻。作为安宁区的一员,我愿意响应号召,积极地参与到普法宣传、环境保护、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保护母亲河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周围的人、需要的人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展现我们青年志愿者良好的风采,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兰州市安宁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宁教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尊师重教氛围浓厚。下一步,全区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积极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始终保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掀起了建设文化安宁的新高潮。”

据悉,兰州市安宁区将以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充分弘扬志愿精神,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投身于全民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热潮,为推动安宁高质量发展奠定思想文化基础,真正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入行,形成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为文明城市创建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