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乡变化大老人探亲途中走失 警民联手帮其寻到亲人

来源:法制网
2018-11-29 14:31:43

11月27日,一位六旬老人因思念亲人,独自从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店子镇小坝河村前往十堰市郧西县关防乡沙沟村探亲,可因沙沟村变化大,老人一时迷失了方向,幸得民警及时帮助,成功与亲人团聚。

11月27日21时许,郧西县公安局关防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找到走失的老人。经询问得知,老人姓张,今年60多岁,是店子镇小坝河村人。今天早上8点多钟,老人吃完早饭离家准备前往关防乡沙沟村探寻自己的亲戚,不曾想,这几十年来沙沟村变化太大,原先的土房子都不见了,现在都建成楼房了,老人完全找不到去亲戚家的路了。

老人告诉民警,他上次来关防已是三十几年前的事,当时亲戚就住在村房附近,但是从此之后,老人再没有来过。近日来,老人愈发觉得年事已高,就很想到自己亲戚家转转,不料迷路了。老人如今只记得亲戚家住在沙沟村房附近,但一时又记不得亲戚的姓名,于是民警就在村房附近沿街询问,但周边商铺的人均表示不认识这个人,最后民警只好将老人先行带回所里。

随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进行查询,民警发现老人是单身汉,目前和自己的侄儿张某生活在一起。后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到张某的电话,民警随即与张某取得联系,确认了老人的身份和住址信息。

民警考虑到老人的安全,随即驱车40余公里将老人送到店子镇小坝河村的老家,看到自己的叔父平安归来,张某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