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 小车隧道内高速行驶前轮轴突然断裂脱落

来源:法制网
2018-11-29 14:31:43

11月28日8时许,一辆白色轿车行至湖北省丹江口市凉水河镇环库公路一隧道内时,右前轮传动轴和转向轴突然断裂,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惊险 小车隧道内高速行驶前轮轴突然断裂脱落

因车辆在隧道发生故障或事故后,如处置不当极易引发二次事故,丹江口市公安局凉水河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赶至现场,在该处隧道两头进出口进行交通疏导,同时在故障车辆前后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迅速联系救援车辆将故障车脱离现场。

惊险 小车隧道内高速行驶前轮轴突然断裂脱落

据司机王某介绍,自己的车是2004年的老车,也都定期进行了检测。当时驾驶车辆行驶至隧道中段时,车辆突然发生震动,转向发生偏移,迅速降低车速后才将车停了下来,自己和车上另一名朋友都惊出一身冷汗,由于当时隧道内没有其他车辆行驶,否则将产生严重后果。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车辆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和检测,避免带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在隧道、桥梁等危险路段发生故障或事故后,要迅速设置警示标志并报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