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四川等地大雾持续 京津冀周末再遭“霾伏”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8-11-29 09:18:38

苏浙沪大雾持续 京津冀周末再遭“霾伏”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29日)至周末,黄淮、江淮及四川盆地等地仍多大雾天气,江苏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京津冀地区霾天气则是先减弱后加重,周末有轻至中度霾。展望12月上旬,较强冷空气来袭,北方降温明显,南方开启湿冷模式。

苏浙沪大雾仍将持续 京津冀周末遭霾伏

江淮四川等地大雾持续 京津冀周末再遭“霾伏”

  江西铜鼓县昨晨浓雾弥漫。(图/黄程)

昨天,中东部不少地方雾和霾持续。监测显示,江淮、江南及四川盆地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江苏中南部、安徽东南部、上海西部等地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河北南部、山东、河南中北部等地出现浮尘或霾。

预计一直到12月3日之前,黄淮、江淮一带静稳天气条件维持,近地面湿度大,夜间至次日上午多大雾天气,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特强浓雾。此外,四川盆地一带大雾也会出现。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29日早晨至上午,黄淮中南部、江淮、江南中北部以及四川盆地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山东南部、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浙江北部、湖北南部、湖南西部等地有浓雾或强浓雾,江苏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霾天气则是先减弱后加重。今明天,受弱冷空气影响,霾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但是12月1日至3日,扩散条件再次转差,有轻至中度霾,周末不宜外出活动。

12月初北方降温明显 南方开启湿冷模式

江淮四川等地大雾持续 京津冀周末再遭“霾伏”

气温方面,由于冷空气较弱,今明天全国大部波动不大,总体比常年同期偏高。不过12月上旬,冷空气势力将有所加强,1至4日、5至7日分别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降温4~8℃,部分地区降温10~14℃,并伴随4~6级偏北风。

受冷暖空气共同作用,12月1-4日,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东北地区、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其中江南中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

值得关注的是,12月上旬,冷暖空气交汇于长江流域,四川盆地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及华南西部阴雨天气增多,累计降水量将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湿冷天气模式即将开启。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提前做好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