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武当山上产生幻觉要跳崖 警民协作及时救助

作者:李强 来源:法制网
2018-11-28 16:09:48

11月26日,一名湖北房县籍女游客来武当山祈福,途中突然大喊要跳崖,所幸被群众发现报警,民警善意“谎言”将其救回。

26日19时许,武当山派出所民警接到金顶景区工作人员提供线索:“一名女游客在金顶小平台处大喊大叫并扬言要跳崖。”接到线索后,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所领导并迅速赶往现场,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该女子骑坐在小平台一处护栏上,口中念叨着些听不懂的话语,民警试图与其沟通时,该女子口中不断重复“别过来,我没有钱还你了”且不让民警靠近,现场处置民警判断该女子可能产生幻觉,民警试探性的顺着女子的话接下去说你的钱你家人帮你还了,边说边拿出一张接警记录纸假当借条当面撕毁,经过几次交流,该女子情绪逐渐稳定,民警瞅准时机果断将该女子拉回平台处护送到警务室休息,后在多方努力下联系上其家属。

据该女子家属介绍,该女子姓周,湖北房县人,曾患有精神病史。26日上午,独自一人来离开家到武当山祈福烧香,从武当山南岩景区一直步行至金顶景区后突然产生幻觉,疑似有人要加害她,一路上把随身携带的手机、身份证、结婚证、准生证等物品随手乱扔后便扬言要跳崖。

事后民警通过监控多方查找,把该女子在金顶景区当时丢弃的物品全部找回并交还到其家属手中。

民警妥善安置其妻子的热心救助行为受到了周某家属的高度赞誉。

游客武当山上产生幻觉要跳崖 警民协作及时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