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农村老汉解决三十年“黑户”困难

来源:法制网
2018-11-28 16:09:48

日前,郧西县湖北口乡长年住在深山的杨老汉因30多年未登记过户籍信息,导致无法申请国家国家低保等相关养老优惠政策。郧西县公安局湖北口派出所得知情况后,立即为其补办户籍信息,于11月23日帮他补录了户口,使他得以安度晚年。

今年63岁的杨某是湖北口乡庙川村1组人。1978年其父去世,不久后房子失火将其户口证件烧毁,无家可归的杨某便到出嫁在本乡虎坪村的姐姐家寄住,在姐姐家帮忙干农活,一住就是三十年,期间没出过远门,也自认为用不上嫌麻烦而没有登记户籍信息。庙川村委会因其房屋垮塌空置又杳无音信,遂将杨某及其父户口一起申报注销,导致杨某黑户。

近年来,杨某身体不好,其姐姐家庭条件也不好,无力保障杨某生活,巧遇政府实行精准扶贫等优惠政策,其姐夫王某为其申请低保名额之时才发现其杨某无户口,遂于今年11月10日,到湖北口派出所申请补录户口。

经户籍民警在庙川及虎坪村走访调查,调出杨某户籍登记表核实杨某身份,在杨某申请下,虎坪村委会同意其落户在虎坪八组,11月23日,湖北口派出所为杨某补录了户口。

据悉,杨某现年63岁,可享受每月可领取国家散养五保供养金保障生活,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