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生态环境,邓州一男子被起诉

作者:王启兵 来源:法制网
2018-11-28 16:09:48

为了蝇头小利,不顾污染环境,辗转三地处理污染物。2018年12月27日,被公安部列为长江流域环境治理督办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唐某(男,52岁,河南省邓州市人)因污染环境罪被提起公诉。

2015年10月份以来,唐某在没有办理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情况下,将襄阳老河口市某电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后放弃的142桶固体废物(二氧七环母液),购买后运到河南省邓州市、西峡县等地存放,准备从废物中加工提炼出正丙基二氧七环(生产维生素B6的一种原料),销售后牟利,被当地环保部门查封。2017年12月24日,唐某偷偷将被查封的生产设备及固体废物运到丹江口市,分别藏匿在俩个闲置的厂区内,准备加工生产。因废物泄露,气味刺鼻,被当地百姓举报。经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鉴定,142桶二氧七环母液为危险废物,总重量为30.68吨。

丹江口市公安局 王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