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贵神速 警方借助“天眼”1小时破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法制网
2018-11-28 16:09:48

据丹江口警方官网消息:近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居民周某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六里坪派出所,以感谢民警在其父亲被撞倒后,为百姓安危着想,第一时间破获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11月24日上午7点40分左右,六旬老人周某某骑自行车在六里坪镇神龙大道路口被一辆经过的电动三轮车撞倒,三轮车主回头望了一眼倒地的老人后,径直离开了现场。路人看到后,当即扶起老人询问伤情,并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先将老人送往就近医院救治,经检查所幸只是轻微擦伤。为快速找到肇事者,民警采取“视频战术”,通过查看视频发现,电动三轮车后面堆放着蔬菜,民警便初步判断肇事者可能是菜市场的菜贩。根据电动三轮车前后行驶轨迹,民警最终锁定肇事者在六里坪镇火车站菜市场附近,再经排摸和联系后,确认肇事者为该处卖菜的的经营户刘某。从接警,到查看监控、排摸肇事者身份,再到找到肇事者仅1个小时便破获了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这让伤者及家属身心有所慰藉,这才有了主动送锦旗谢意这一幕。

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若仅造成较小财产损失,事故各方可自行拍照后,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自行协商,或者自行到保险公司快速理赔中心处理;若车辆损失较大或造成人员伤亡,请保护好事故现场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无论什么情况,任何一方事故当事人均不能逃离现场,否则必将承担严重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