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双创”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09:12:45

兰州市安宁区“双创”大赛圆满落幕

兰州市安宁区“双创”大赛圆满落幕

11月22日,兰州安宁区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北师范大学圆满落幕,藏域臻品犏雌牛项目、基于锑基材料的异形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黄河石画分获冠亚季军,e眼咖啡、汽车包围式外部安全气囊、基于动作捕捉技术的动画直播平台构建与网络营销应用获得优秀奖。

此次区域性“双创”大赛由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由安宁区商务局和甘肃智库文化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提高安宁区高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鼓励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推动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区域新业态的形成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双创”工作新局面。

大赛将“双创”项目搬上舞台进行竞技,报名总数260余项,符合参赛资格的140余项,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比赛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EMBA特聘导师马强,甘肃省科技创业孵化协会副秘书长常蓬彬等专业评委现场评分。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进行了自主项目路演答辩和安宁区区域化推介路演答辩,对项目商业模式、产品技术创新、网络营销创意和创业前景、团队中角色的稳定性和互补性、项目所在行业在国内竞争状况及变化趋势、项目在科研技术创新层面业内领先水平情况等进行了着重阐述。最终,藏域臻品犏雌牛项目、基于锑基材料的异形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黄河石画分获冠亚季军,e眼咖啡、汽车包围式外部安全气囊、基于动作捕捉技术的动画直播平台构建与网络营销应用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创新创业发展,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支持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出台《安宁区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安宁区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等一系列鼓励政策,建成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积极与辖区各高校开展合作交流,成功举办智库论坛、创新创业与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举办首届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奖励一批科技创新人才和科技进步技术发明成果,为兰州市安宁区创新创业发展不断注入强劲动力。(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