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发展 共话友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09:12:30

2018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上,有一位特殊的嘉宾,他就是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先生。艾哈桑•布哈利法是阿尔及利亚外交界的重量级人物,曾历任驻布基纳法索大使、驻阿根廷大使、驻乌拉圭和巴拉圭大使以及阿外交部美洲司司长等职,并从20165月至今担任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

见证发展 共话友谊

大使布哈利法先生在智慧城市峰会留言墙上留下美好祝福

大使布哈利法先生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阿尔及利亚与中国长期保持着友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有深层次的合作。近年来阿尔及利亚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之间商业合作频繁稳定,文化交流密切友好,共同发展互相联系,这对包括阿尔及利亚的其他阿拉伯国家来说都是非常有益的。

在参观过银川各智慧城市的示范应用点后,大使布哈利法先生说: “我们在展区看见了很多有趣的事物,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在智慧银川中进行了很多重要的项目,我们在市民大厅里见识到了银川市如何发展到现如今的状态,以及银川是怎么将新科技用于其中的,并且,我们见识到了银川市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将便利带给市民,这些智慧项目能够使得市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简单,这些智慧项目也为银川的商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会,这一系列事物深深的打动了我。”

见证发展 共话友谊

大使布哈利法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同时大使布哈利法先生向宁夏人民送上最真诚的祝福。他说:"热烈祝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建交60周年,并且两国对此进行了庆祝。这意味着,我们已经有了六十年的友谊和60年的合作,我们一直为更加提升我们两国之间友好关系做着努力,并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够源远流长。(宁夏记者站胡冬梅 摄影罗宗礼 沈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