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乡镇设立严管街 治理交通违停行为

作者:刘君 王义 来源:法制网
2018-11-20 11:18:51

20日,记者从江陵县公安局获悉,该县三湖管理区为有效治理交通违停等行为,特在管理区内设立严管街。

三湖管理区设立严管街区的范围是天星街、航空路、天顺路全段,全长3.2公里,是该管理区最主要的三条路段。在严管街区内,规划了800个停泊车位,规定车主只能将车停放在停泊车位内,停泊车位外禁止车辆停放。同时,不得擅自设置、占用、撤除规划好的道路停车泊位,违反者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自11月9日三湖管理区设立严管街区以来,管理区内交通秩序明显改善。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陵县公安局三湖派出所高度重视交通管理工作,将它视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巡逻民警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政策法规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建立微信工作群,将该管理区党政干部及群众代表加入群中,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60余次,让每个人都成为交通安全的参与者和宣传员;深入管理区各单位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8次,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抵制酒驾、疲劳驾驶、超载、超速、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500余人聆听宣讲;在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增设交通指示灯和监控探头;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止目前,共开展交通整治行动42次,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人546人。通过严防严管,三湖管理区做到了交通事故零死亡。